IMGP7232  

水蓮又稱為野蓮   所以會被稱作野蓮   是因為它的葉子跟蓮葉很像  只是又比蓮葉細小

而它的學名又叫   龍骨瓣莕菜    水蓮菜吃起來非常清脆爽口    口感相當的獨特 

一般在客家館子裡  都會有這道炒客家水蓮菜    極有代表客家風味的一道菜

IMGP7223

今天在市場買了兩把水蓮回家料理   其實各種炒水蓮的做法百百種  很難說出哪種味道

才是屬於道地的客家風味   只能說  在客家餐館或是客家人炒的就是客家菜吧~

反正炒水蓮  好吃就好   也就不必計價那麼多了  ~  ( 雖然我也是客家人)

我炒水蓮的配料是  破布子   蒜頭   辣椒  鳳梨醬  米酒

這道菜   適合快炒  不宜炒久   炒的過久  反而失去水蓮原有的清脆口感 

還有所有的配料都是醃漬物  鹹度已有  所以不宜再加鹽了喔~   

IMGP7221

 秋風吹起  南部的菱角也開始量產上市   早上買了一斤現剝殼的生菱角回家煮湯 

IMGP7208

生菱角仁我習慣買較嫩一點的  然後搭配梅花骨一起煮    因為嫩一點的菱角在煮好後

一吃進嘴中   入口即化  軟綿密的口感   真的會愛死它了 ~

可能是最近的一些風雨  打亂了菱角的生長  剛上市現剝的菱角仁還真的不怎麼便宜

但是排骨菱角湯  全家愛吃  就算不吃飯   也沒關係  一樣有飽足感呢..

(至於菱角的功能   我想  也不必我再介紹了吧 ~   ) 

IMGP7173

購買菱角仁  一定要看它的顏色  如果是非常的潔白又有光澤   一般都是泡過藥水的

千萬別買  那種是會讓妳久煮不爛又傷身的   ~

以前買菱角仁會送1-2根香菜   現在青菜漲價    加拍謝   要香菜   得自己掏腰包購買

其實不加香菜也沒關係  可是我家習慣在排骨菱角湯上灑些白胡椒粉及香菜  

若不加   就好像整鍋湯失去了其中的一味   會怪怪的ㄟ 

IMGP7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