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麻豆小鎮內  果農們已經陸續的在採收文旦   我光是從上星期試吃那左鄰右舍送的文旦柚 


吃的我的腸胃似乎有些不適     但是說真的今年文旦柚的甜度及柚米軟度    品質都很不錯  


汁多味甜    有一定的水準喔~  


說到文旦  就想到我家的文旦樹  今年很漏氣  長不到10顆  而且還有幾顆被果食蠅給包辦去


只剩下不到6顆讓我塞牙縫     看看我家去年的  文旦柚採收~ 跟對照今年的圖片 妳就會知道


我有多厭氣~~ 


果食蠅    近年來在台灣農業上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    它的破壞力可不容小覷  以下是果食蠅的介紹 

請參考~    http://book.tndais.gov.tw/Magazine/mag16-4.htm



看完我家的文旦樹  接著看看柳丁樹    這兩棵果樹今年好像說好似的


你長幾顆   我就長幾顆    非常的有默契ㄟ  




看著 看著    咦~  好像哪裡不對勁     阿...ㄟ害呀    代誌大條阿    柳丁樹被天牛給鑿洞產卵了


這下糟糕了    趕忙進屋拿我的機司頭   柴刀  鋸子  把遭蟲害的枝幹給取下     嗯~~


接下來的畫面有點恐怖跟噁心    看倌們 可要有心理準備喔 !      來  ~  看圖說故事 自己體會吧    


準備好了嗎 ?   5  .  4  .  3  .   2  .   1    開始....







夠不夠噁心阿~~      好啦  ~  看完恐怖圖片    接下來看這     讓我又氣又好笑的畫面


專門糟蹋跟搞破壞的小鳥      白頭鶲     不是啄花卉  就是啄香蕉嫩葉  甚至還啄拔


那架在屋外的電線外皮   可說是種 破壞力實足的鳥類...




接下來這就是兩敗俱傷的畫面    放在屋前的一支竹竿  我原本想拿到庭院用   一時不察


沒注意到竹蜂(籐蜂)在竹竿上築巢   就被牠給狠狠叮咬   我頓時大聲尖叫   我老公還以為我發生


什麼事從屋內衝了出來呢 ....     在幫我把毒針拔掉後        我的媽呀  ~  好痛   痛死我了  痛的我飆淚


結果勒~ 結局就是這樣    竹蜂被就地正法   而我的手則是腫的像米龜一樣   好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