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朋友的臉書上  看見他們前往雲林新港鄉去吃他們口中所謂的  ~~銷魂臭豆腐  

 

而且又常常在我面前ㄜ樂 那臭豆腐有多麼的好吃    就為了那句 ~  好吃 ~    在週六這天

 

只知道在雲林新港鄉 卻不知道地址或路名之下  我跟我家老爺前往尋找那好吃的  *臭豆腐*  

 

    

 

在尋找臭豆腐之前   所到之處新港鄉的第一站    當然要先往新港的奉天宮媽祖廟拜拜

 

在乞求媽祖庇佑家人身體健康   全家平安之下   當然也拜託媽祖讓我們  尋臭   順利~

 

拜完媽祖後   往附近的街道閒晃  順道看看新港鄉的人文街景  另一方面尋找臭豆腐攤

 

新港鄉不大  可是總是覺得好像是在走迷宮似的繞來繞去    繞的我肚子餓了 心情也開始有些浮躁 

 

我家老爺卻還是老神在在不在乎的樣子   因為他覺得既然來到新港鄉 那就多走走看看  不用急

 

     

 

最後在新港鄉福得路的馬路旁    一棵大樹下    看見了朋友口中說的  *好吃到不行*   臭豆腐攤~      



一進門  不囉嗦   就先來兩盤大盤的臭豆腐   因為我是真的餓了~~

 


 

大盤一盤有六塊臭豆腐(50元)  這裡的臭豆腐比較不同的是  炸好的豆腐先灑上五香粉 

 

桌上則備有蒜泥 辣椒  讓顧客調加自己要吃的鹹淡口味~   

 

 

看見沒-- 端上來的臭豆腐外表炸的非常的酥脆哩      吃在地的東西   當然要先吃原味了

 

先吃了一口   整個臭豆腐外皮酥脆  而裡面卻是非常的軟嫩  一點都不會過老 

 

而且老闆炸豆腐的手藝了得   整個臭豆腐一點都不會吸油   所以才能讓豆腐保有外酥內軟的口感

 

當然我是不建議你一口咬下啦 !  若燙著了  可別說我沒事先告知你喔~ 

 

原味吃完    當然要吃調味的囉     先把臭豆腐搓開一個小洞 加上蒜泥 辣椒 泡菜一起吃

 

嗯 ~  這才是臭豆腐的吃法     好吃~  也難怪我朋友會這麼的推薦我來這嘗試

 

酒足飯飽   ㄟ  不對 ~  沒酒也沒飯  只是飽了  前往下一站 ~ 嘉義東石鄉的音樂季走走看看去~

 

 

食後心得~~酥炸的豆腐真的很優     泡菜 醬汁則普普    整體說來  是還不錯吃~

 

建議老闆可以順便賣個蘿蔔 丸子湯之類的  讓顧客吃完臭豆腐後可以解解油膩及口乾舌燥的感覺~

 

臭豆腐攤就在新港鄉的福得路馬路旁   一棵大樹下鐵皮所搭蓋的小攤子  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