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  最近在市場上  都可以看到一些婆婆媽媽們已經在準備綁肉粽的材料 ~

只是最近天氣真的是越來越熱了    除了肉粽之外  妳有沒有更想要來點冰涼的 ~

在端午節的前夕  就先練習一下冰粽的做法吧 ~

前幾天出門運動時   在路邊摘了些新鮮的竹葉 準備回家做冰粽用

新鮮的竹葉除了泡了一天一夜的水之外  還要清洗乾淨 再用熱水煮過殺青消毒  

 

準備一顆芋頭  洗淨完全晾乾後  再削皮切片 用電鍋蒸熟後 趁熱加上砂糖 鹽  奶油及牛奶

 

攪拌成泥狀 再放涼備用     (芋頭先洗淨再晾乾 是為了能保持 芋頭跟雙手乾燥  以免雙手會發癢)

 

今天我用的是葛粉+蓮藕粉及一咪咪的太白粉  最近的地瓜毒粉風波越演越烈  

去年用的是地瓜粉跟太白粉  所以今年想嘗試看看這兩種粉所做出來的口感會是如何 ~

材料-----葛粉50   蓮藕粉10  太白粉5  水250  黑糖50 二砂糖10

做法-糖類加水中小火煮至溶化  等冷卻後先加入蓮藕粉拌勻再加入其他的粉類拌勻

放在瓦斯爐上以中小火慢慢的攪拌成膠狀 熄火放涼備用

冰粽的份量我沒秤量  就一個大約吧     最主要是看妳的竹葉大小

我做的份量是大約一個乒乓球再大一些些而已~

 

全部包好  放入電鍋裡外鍋以一杯水蒸熟既可   放涼後 再移入冰箱冷藏2-3小時

談不上很Q彈   卻是Q軟的口感    大至來講還不錯呢

 
放到第2天  也就是今天   再試試它的口感  

雖然沒有變硬    但是也沒有昨天來的Q     但OK~

老爺問我為什麼市售的冰粽都那麼的 黏 滑 Q彈  自己做的卻沒有 ~


老爺又笑說   我是不是忘了添加    順丁烯二酸     來增加它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