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裡  連續的下雨  在這星期告一段落  雖然下雨為日常生活上多少帶來些不便  但是至少


氣溫涼爽舒適  晚上更是好眠   現在才初夏  白天就已是日頭赤炎炎  熱的要命  讓人不敢往外跑的


  
之前才套袋的紅心芭樂    這兩天來已陸續可以採收囉 ~  





芭樂的顆粒大小不錯   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比我的手掌大呢     沉甸甸的   也滿有份量的喔~  




脫掉套袋   怎樣 ? 不錯吧~  白泡泡  幼咪咪外表    看起來就是一個好吃樣



有人告訴我說   芭樂成不成熟要看肚臍這部份    如果肚臍這部份開的  就表示成熟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    摘了一顆下來  先品嚐看看~



在切開前   無聊的我 先把芭樂來個變裝遊戲    嘴巴部份我是用辣椒黏上的    


拍完照  把芭樂切了切   拿到客廳給家人吃   我家老爺跟女兒吃了第一口  說的都是 ......


妳種的是新品種嗎 ?  芭樂怎麼是辣的        蛤 ~  喔 ~ 對厚 !  剛剛切辣椒的刀子 我忘了洗


只是隨手把刀子用水沖了一下 就切芭樂    拍謝啦~


至於甜不甜     嗯 ~不怎麼甜ㄟ   會不會是前些日子下了雨 把芭樂的甜味給稀釋掉了?



母親節過了  我家的金萱花現在才剛要綻放  ~



我種的竹子 也長出新芽了 ~




 龍眼   如沒意外   今年會是大豐收~




傍晚  在我家庭院前的電線桿上 發現兩隻顏色滿漂亮的小鳥   我這傻瓜相機鏡頭 已經盡力


放到最大最遠了   雖然很模糊  但是依稀還是能看的出它的樣子及顏色  


有哪位達人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品種的鳥 ?   謝謝喔~


格友 瀟灑姐告知這是   樹鵲~




延伸閱讀~我家果園http://tw.myblog.yahoo.com/lkk279/article?mid=3258&prev=3662&next=3050&l=f&fid=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