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堅果  好處多多  堅果中帶有多不飽和脂肪酸 包括亞麻酸 亞油酸等人體所必需的脂肪酸


它能有降低膽固醇  保護心臟  調合血脂  而且還有抗癌的功效  ~


雖然好處多多  但是相對的也不能食用過量  否則會給健康帶來負面的影響


我家的老爺超愛把堅果類當零食來喀    所以在我家 經常都會出現  萬X牌 的堅果


一包將近百元的堅果其實也不便宜呢  而且有時候吃到唰嘴  一不小心就把整包給吃光了



這天路過食品材料行的時候   順便買了這四種總額不到500元的堅果帶回家自己烤


全部烤好的堅果 等放涼後 綜合每份30g為一小包裝 再用封口機封住   確保品質不易軟化


想吃的時候就是一小包  一星期吃個4-5包的  便宜又方便~      




南瓜籽剩滿多的  而其他像杏仁 核桃 腰果 碎裂的瑕疵品也剩下不少  為了怕老公吃這無味的堅果


吃到膩   我把這些堅果類全部拌在一起   還多加了些葡萄乾    再把它做成堅果酥糖 ~






自己做糖就是有這好處   糖的多寡可以自由調整    糖我只加了3/1   



堅果全部跟糖漿拌勻  適度的整型後   趁熱切成長條形 用裝牛軋糖的包裝紙包裝後再封口   



簡簡單單的又做成另外一道甜食零嘴   跟我家老爺泡了壺茶    配這堅果酥糖也滿搭的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