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平常上班日早上都起不來 . 今天是週六一大早的就醒過來 . 醒來後再也睡不著.乾脆早起運動



騎著我的小鐵馬壓田地小路去 . 這塊是今年辦理休耕的田地.因為嬸嬸身體不適無法耕作


我要上班更不可能下田去.只好讓這塊地休養 . 今天早上騎著鐵馬來到這.看到長了一大片雜草


走進田裡去.看看有什麼寶可讓我拍照的....我喜歡看花看草.可是對很多的花草不知其名


而我對花草的認識都是經由格友們的解說才得知的.非常的謝謝妳們....




一走進田裡最讓我驚豔的是這種花草長的有點像   紫花藿香薊.....格友說明這是--泥胡菜



 





這種開著黃色的小花.聽老一輩的說屬藥草的一種  而且可製肝病...格友說明這是白鳳菜




這種一串串的粉紫白顆粒的花倒也很美哩~





這我就認識了   鬼針草   奇怪的是這草在我家田裡只有這麼一棵




鼠麴草   在清明節前生長的花草.這我就拔了不少.準備回家做糕點


長的最多則屬這  石龍芮


 


連蕃茄都有.可能是路過的民眾隨手丟進來 . 自己開花結果.卻長的比我種的還要好



巡田(草)完畢.往回走.過了路口.看看雜草叢生的這塊地.前面老樹這部份是公園地 屬區公所的


 



既然要整頓環境.怎不乾脆把裡面的也順便整理一下勒


說到這兩棵老樹.當初聽說是市議員所搶救而移植到這來的


 什麼樹?  阿哉喔 !  光禿禿的都是枯枝沒看到葉子~




寫到這有點愛睏了...無奈的是我家前面一家   小診所  今天開幕.辦了百來桌的流水席


也請了電子花車來助陣  給他熱鬧的慶祝開幕         唉~  鄉下地方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