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家老爺再度探訪白河 目的地是 小南海的南洋櫻..在探訪之前先往生態公園走走


附近的苦苓樹都已經開花.花色帶紫.散發出淡淡的花香味




風吹樹搖.相機怎麼都無法對焦 . 不過還是可以看的出花滿漂亮的..其實往白河的路途中


我發現一條產業道路.一旁全都是種植苦苓樹 .  全長約一公里 . .尤其現在正是開花期


 景色還滿美的.改天再介紹給大家 



小南海的南洋櫻因為種植的時間不是很久.所以每棵南洋櫻樹不是很大


在月底則會有舉辦小南海南洋櫻花節活動 . 有興趣的朋友們 . 歡迎您前來 


小南海的風景真的不錯 . 滿適合全家大小前來賞景 野餐  要不 騎鐵馬也都很棒喔  


 












在看完南洋櫻後轉往林初埤 . 這裡的木棉花已凋謝.從繁華熱鬧的景象.回歸平淡樸實的林初埤


剩下不到三成的花 . 跟月初木棉花開的盛況比起  人潮明顯已減少很多




木棉花盛開過後.總要落土.花成春泥.滋養了大地  為了來年等待開出下一個燦爛的花季~ 




離開了林初埤 轉往附近的芒果隧道走走




之前看過路旁有這植物 . 我只知道這是用在插花用的  直到格友介紹此物為 唐棉  我才知道


唐棉  原產非洲 .開花後會結成鼓脹之果球.表面有粗糙的棘毛像氣球又似河豚


成熟後的果球會裂開.裡面的種子俱有細長棉毛.可隨風飄散~




花照不起來(風大).那就欣賞唐棉果吧.一整片的.很漂亮喔~



欣賞完.轉往白河崁頂土地公廟拜拜 .先到7-11稍坐休息.在商店旁有棵羊蹄樹.而這又叫豔紫荊


花大顏色亮麗.非常的漂亮



              



土地公廟前的風景.今天天氣好 . 視野可以看的更遠更遼闊 . 尤其是涼風吹來更是舒適



這裡是廟後的花園..



臺灣蜥蝪      學名  斯文豪式攀蜥  很淡定的讓我拍照 . 拍完才走開  謝謝喔~










在枯葉裡一朵花的竄出.更顯得與眾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