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格友lumame那裡看到她所做的  雞捲  又燃起我想做雞捲的慾望.因為在年前看了


我嬸嬸做了一堆雞捲 . 問她這要怎麼做 !   老人家愛藏私 . 什麼都不告訴我


而朋友也說他們家在過年前都會做數十斤的雞捲!


因我跟他不熟.又不好意思問...想做雞捲的想法也就這麼擱置了 ~  


剛好格友最近所PO出雞捲的做法 . 看了看.不難嗎!  好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做雞捲所要的材料有魚漿 . 但是魚漿有好幾種 . 這又考倒我了. 只好厚著臉皮請教朋友


還好.朋友不藏私 . 他說一定要用旗魚漿 .  這魚漿所做出來的雞捲好吃 .  而且還說雞捲


魚漿跟絞肉的比例  跟 做肉捲 豬肉 瘦.肥 的比例 . 真的非常的感謝他不私藏的傳授



在做雞捲的比例上大至跟lumame一樣.我先做她的版本 . 魚漿一斤.絞肉半斤. 洋蔥半顆 . 芹菜末1.5株


紅蘿蔔丁. 荸薺3顆 . 白胡椒粉4/1t再多一些.(隨妳調)  我另外加上一根蔥末


 



 


做法~ 先把洋蔥切丁跟紅蘿蔔丁再拌炒放涼備用



再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後加上已放涼的洋蔥丁拌勻...



 


拌勻後的材料把它放入冰箱冰30分鐘.讓魚漿變的更硬些


(因為手有溫度會讓魚漿變軟.比較不好包)



準備6張豆腐皮.豆腐皮有分手工跟機器做成的.我買的是手工製的.比較貴.半圓形每張9元


至於包的長度.大.小.兩側是否要包裹起來..都隨妳高興.在最前端則是抹些魚漿好黏著



這些材料我總共做了六條.放入蒸籠裡蒸20分就ok了.放涼後.要吃時要 用炸.用煎的都可以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千萬別再放鹽囉~因為買來的魚漿已經有鹹度了.






昨天晚餐炸了一條雞捲來吃...哇~~真的好吃ㄟ.不輸外賣的.甚至比外賣的好吃(老王賣瓜)



今天再接再厲.把所有的青菜類加倍.看看會不會更爽口 . 答案是     肯定的~


今天用的是機器做的豆腐皮一張五元 . 一張可裁成變為兩張 . 我買3張



這我的是消夜~



 


雞捲是以台語發音(食材多.全部包捲起來吃的意思) 加捲 - 雞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