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宵節過後 .  客家人的掃墓季也隨之展開 . 昨天回娘家台中東勢掃墓 


或許你會問..嫁出去的女兒為什麼還要回娘家去掃墓 ! 我想這是我娘家的做法不一樣吧


每次的掃墓.我娘家叔叔.姑姑.堂 .表兄弟.姐妹大家齊聚.人數陣容之多.好不熱鬧呢!


掃墓後每到中午用餐都要席開3桌以上才夠.所以不但是掃墓也是聚餐....


在等待娘家男丁.先掃家族公墓時.在我叔叔家所拍的這些美美的花.跟各位分享~







 


呵呵~要欣賞櫻花不必人擠人.這兒就有.可以讓你慢慢欣賞看個夠~





想省水省電!! 洗衣服不用洗衣機.所有的鍋碗瓢盆...娘家旁這條小圳.可以讓妳盡情洗個夠.....


這條小圳在我小時後算是大圳吧(至少在我小時後的眼裡算是大圳)


大家都知道.東勢區(鎮)是產水果有名的.而以前這條小圳上游有家冷凍(冷藏)公司


經常會淘汰一些擦傷或有小暇疵的水果.以前人的環保衛生觀念不像現在


都直接往這條圳溝倒 . 而我-都會在這裡.拿著自製的勾網撈水果.像是橘子.水梨.葡萄等等....


所以經常都有水果可吃...


 



 


在掃墓完後.用餐時間往苗栗卓蘭鎮經國路旁的一家    鵝肉擔  餐館用餐


這是我高中同班同學所開的.夫妻倆以前在高中時就是班對... 


現在夫妻倆在婚後自己打拼.也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在網路上獲得不錯的好評喔~


在閒聊時才知道.他們將為我們高中3年的班導舉辦90歲大壽.順便開辦同學會.


這在我們畢業至今20幾年將近快30年來.首次舉辦的同學會.我豈能錯過.當場同意參加~


 



 


在回程時轉往卓蘭一家有名的  永安糕餅店 購買糕點.原本是想買他們滿有名的土鳳梨酥


但是在我試吃後 .  嗯 !只能說我吃不慣.太酸了....隨便買了一盒芋泥麻糬糕餅當伴手禮


就當我來過也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