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假還真的很長.也還好終於過完了.明天要上班囉! 


年假最後這兩天.真的是閒到慌.跟著我家老爺.騎著ㄡ兜邁往鄰鎮台南白河跑.順便去看看木棉道


的木棉花開了沒! 結果只開一棵..嗯!!那就等2月底再來看看吧...先去吃我的排骨酥麵比較重要


兩個無聊人騎著ㄡ兜邁在鄉間田野小路慢慢的晃.一旁的田地裡居然也有人在種鳳梨ㄟ


小小的鳳梨還滿可愛的~



 悠閒地慢慢的晃.隨心所欲的亂騎.哪邊有花.有景物.就往哪邊騎.就地停下車好讓我拍照.


這應該是李花吧!




在南部看不到一整片的櫻花.只能有零星種植的櫻花樹.但也聊勝於無啦!拍拍照.過過癮就好










 


 


快接近中午回到家.休息一下.閒不住的我.到前院整理雜草時.發現好友Jean給我的黃金莓


已長出芽了.看來黃金莓在南部滿適合生長的.期待能有好的收穫


 




 



拔雜草時.發現一棵鼠麴草.就這麼一棵而已.鼠麴舅倒是一大堆.拔都拔不掉~


 




 


這是韭菜苗.之前韭菜在開花後所留下的種子.隨手把它埋在土壤裡.沒想到也長這麼大了~



 


幾年前買了一棵醉蝴蝶花.不必刻意留下種子.因為它每年都會準時來報到.....很漂亮齁~



 


這是花?  是草?  是菜?   有哪位達人可以告訴我.這棵植物是什麼!在我拔草時發現的.看它葉子


長的還不錯.把它移植到盆栽裡..我不曾看過呢.請問-這植物有毒嗎?



格友cry bear說明這種植物為毛莨科的石龍芮..剛剛查了一下還真的是ㄟ.謝謝cry bear的幫忙~


http://ltrc.tnc.edu.tw/modules/tadbook2/view.php?book_sn=3&bdsn=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