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女友送我2斤的紅豆.剛好這兩天也要做年糕.索性就用這紅豆先做成蜜紅豆


蜜紅豆的用途真的很廣泛.它不只可以用來做年糕.還可以做麵包.蛋糕還有銅鑼燒


 





蜜紅豆我都是用電鍋煮.省時又省工.至於做法.我都是隨興.沒有一個標準..大致上的做法


紅豆洗淨加水後先在瓦斯爐上煮約6分鐘.再把水倒掉.重新加入水-淹過紅豆約2-3公分


電鍋外圍一杯水.煮熟就像這樣...再倒入不沾炒鍋裡.這可以避免拌糖時破壞紅豆顆粒



 


趁熱倒入砂糖..我用黑糖3/2.二砂糖3/1.鹽4/1小匙拌入紅豆裡.(甜度自訂)..


輕輕的以滑水方式括鍋底來回拌勻既可---(我用木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