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3天強烈東北季風的猛吹.猛括的.今年客家臘肉的風味可以說是最優的一次~~~

 

(兒子別再(ㄋㄧ)了.等我拍完你再吃啦)

 



上星期(去年)去市場買菜.看到豬肉攤的三層肉油花很漂亮.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也沒有看氣象報告.接下來的天氣氣象如何.就慘慘給它買了20斤

既然買了.那就捲起我的袖子給它醃漬下去...去中藥店買了要醃漬的中藥辛香料.

 

買了米酒.蒜頭.醬油.醃漬一晚後.分裝好再放入冰箱冷藏.每天都要翻轉1-2次

 

(而且全程都不可以碰到生水)

 

已確保每個部位.都有浸泡到調味料.就這樣醃漬一個星期......

上週六大太陽的.這種天氣NO.想說那就等週日吧.結果晚上開始下雨.那也安ㄋㄟ.傻眼了我

 

還好的是.雨在週日早上就停止.接下來就是我期盼的強烈東北季風的狠勁.趕忙跟老公把臘肉

 

一一穿掛在竹竿上.讓那冷風 猛吹.猛括的.看著這一幕.總算是沒有白費我當初的決定.

 

也沒浪費我這一星期來的辛苦...

 在晾曬這期間.居然發現有好多的蜜蜂來探訪.看著蜜蜂停留在臘肉上.明明聞到香味

 

卻採不到花粉.蜜而困惑的樣子.也覺得好好笑(忘了拍照)

 老天爺的幫忙.連續晾曬了2天半的時間.也犧牲我3天遊憩的時間..總算是大功告成


兒子難得休息.今天在家吃午餐..還好自己有種大蒜.臨時炒了一盤臘肉給他解饞

 

炒臘肉可千萬不要放油喔.先把臘肉洗淨切片.等鍋熱時轉中小火.下臘肉

等臘肉裡的油脂被逼出後.轉大火.下青蒜略微拌炒再淋上1T的水.保持臘肉的濕潤

 

就可以上桌囉...

 

 

由冷風晾乾的臘肉.它的味道能借由冷風慢慢的滲透入味至肉裡.風味級佳.反觀由大太陽曝曬

 

的臘肉.只是外表乾燥..風味也比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