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下著小雨.濕濕冷冷的天氣.讓人很不舒服.來碗甜甜的紅豆湯圓溫暖妳的身                          
                                  


放假嘛!就是可以睡到飽.....可是我家附近的廟宇連續這兩天舉辦活動.你知道廟宇的活動不


外乎就是各地陣頭表演.鞭炮聲.震耳欲聾的音樂-或者敲鑼打鼓的..這倒還好.我都可以忍受


問題是---這些都沒有!有的只是類似宰雞鴨.脖子割不斷似的唉嚎聲......


我寧願是各種陣頭表演.或是歌仔戲表演.我也不要那種卡拉ok的歌演...你知道嗎?


五音不全.音準忽高忽低.節拍跟不上.又唱的落落長的.音響又超大聲


一連唱個不停.她唱的很高興.聽的人真的很想一頭去撞牆


奉勸喜歡唱卡拉ok的朋友們..能不能在家裡關緊你家的門窗好好練習.也多替聽你唱歌的人


著想........都已經門窗緊閉了.還無法阻擋那種魔音傳腦的聲音.真的比死還痛苦阿



既然耳朵要被糟蹋.倒不如到市場走走.買了一包2斤的紅豆.品質還不錯.滿大顆的


又看到一群婆婆媽媽們圍著攤子買湯圓.我也跟著買了半斤


 



中午把紅豆給煮了些.份量多少我沒量就一個大約吧.我沒浸泡.洗淨後先放瓦斯爐上煮個



幾分鐘.把水倒掉.重新加入水.再放進電鍋.外鍋以1.5杯水.就能把紅豆煮到這麼漂亮


 


另外也煮了湯圓.我是習慣把要吃的(量)紅豆湯另外用鍋子裝然後再加入煮好的湯圓再煮一下


這是避免整鍋的紅豆湯受湯圓的影響.湯頭變的混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