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8479  

有沒有覺得很夢幻阿~這是昨天晚上做的糕..至於叫什麼糕? 南瓜糕?山藥糕?芋頭糕?蘿蔔糕?

 

我老公說這叫--蝦密哇糕.....ㄘㄟ-這麼漂亮的糕.取的名子這麼難聽...那-到底要叫什麼糕?

 

這是朋友家種的有機白玉蘿蔔.她那天打電話問我說這些蘿蔔長的很醜.問我要不要....要阿!

 

當然也要.....拿回來後洗淨整理...只能說..老友阿..妳家的蘿蔔是真的很醜.可是我很喜歡

PICT8431  

 這些蘿蔔分成3份.一份煮湯.一份則是做這???糕...

 

這裡面除了山藥用買的之外.芋頭跟南瓜也都是朋友送的.所以就用這些材料做這道糕點

 

準備的材料有--蘿蔔1斤.每份量約拳頭大的這3樣.在來米粉300g.蝦米1T.油蔥酥1T.水7.5杯

 

地瓜粉1T.白胡椒粉少許. 鹽.糖少許...

 

8吋蒸籠一個.蒸紙一張

 

PICT8439  

 

做法--在來米粉+地瓜粉以3杯水拌勻備用

 

南瓜.山藥.芋頭切丁後先略微拌炒 再盛起備用...

 


PICT8449  

蘿蔔削皮切片再以4.5杯水用果汁機攪碎........蝦米爆香後加入蘿蔔泥水煮滾約1分鐘後

 

把它沖入在來米漿裡.加入糖.鹽.胡椒粉.油蔥酥攪拌均勻

拌勻後開小火慢慢的拌炒.炒至類似漿糊時.把3丁放入.此時小心拌炒.不要把3丁給壓散了

炒至妳覺得有些吃力了.把火關掉.放入準備好的蒸籠裡.壓緊抹平.再略微敲幾下.讓它更扎實

 放入電鍋裡.外鍋放3杯水.....蒸好後.表面塗上沙拉油以防乾燥
 

因為是用在來米粉做的.所以炒米漿這步驟一定要做好.做好的糕點才不會有粉味...

切片後煎的恰恰的.看起來有沒有更漂亮阿?沾著辣椒蒜泥醬.好吃到爆

另外一份的蘿蔔則是做了白蘿蔔糕.這是送給老友.因為她說要素食的.所以.她給蘿蔔.我做糕

禮尚往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