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週日天氣超好的.一大早跟老公來到台南市北門區參觀這國家二級古蹟的南鯤鯓代天府-



 


~凌霄寶殿~主殿裡的雄偉的金玉旨,是以一萬八百兩黃金打造而成,金璧輝煌,金光閃閃的


 


寶殿裡的柱子都以銅雕呈現.雕工精緻.從建造到完工,花了將近半世紀的時間,規模之龐大


 


花費將近二十億,如果你有時間.建議你到這走走....


 



 


 



在南鯤鯓代天府園區裡.最有名的零嘴.要算這道---燒酒螺了.只是現在我已不敢吃.看看就好



 





 


參觀完了.轉往附近走走.來到這間也滿有名雜貨店.它建於1952年,為傳統斜瓦平房。


 


為早期台鹽鹽工福利社,提供鹽工購買日常用品的場所,但是2001年間台鹽在北門鹽場


 


停止鹽業生產。 2003年6月推動閒置空間再造,聘請留法建築師林雅茵,進行改造行動,


 


讓這棟老建物重新賦予新時代意義。 現在則是各地遊客來此地觀光的景點~





 


聽說偶像劇--青蛙變王子--也曾在此拍攝..(我沒看過.偶像劇我從不看)









我則對這些童玩比較有興趣.看到這男生玩的-ㄤ阿標...會讓我想尋找女孩子玩的-紙娃娃..


 



 


這綠豆糕則讓我想到小時後.每到過年.都會去商店批發這種商品來賺錢.裡面的牙籤如果


 


是紅色的.就代表再來一個.呵呵..好懷念阿.看我小時後多愛錢阿


 



 


再來這項芒果乾.小時候學大人吃檳榔.就是吃這紅吱吱的芒果乾.吃的滿嘴紅.還可吐檳榔汁呢~


 



 


各式各樣的零嘴...


 




 


在錢來也雜貨店前面.則是由雲嘉南濱海國家管理處發揮創意,設置全新聖誕廣場


 


打造全台最大「招財聖誕老公公」。這座巨型的聖誕老公公是以保麗龍為材質


 


由知名藝術家王松冠耗費1個月精心雕塑而成,座落在雲管處前廣場.聖誕老公公旁


 


有白色聖誕樹,及大小不一的彩色禮盒跟雪橇場景。可供遊客到此遊樂及拍攝~


 



 


剛好碰到一對新人在此地拍婚紗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