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突然想吃糯米腸.於是在昨天買了一斤的長糯米.然後又到肉攤買腸衣.結果老板娘居然


 


說要送給我...哇.怎麼這幾天都有人送我東西阿.真的好感謝也好感動.鄉下地方就是這麼的有


 


人情味....買了半斤的花生在昨天白天先泡水.夜晚再把花生拿去冰箱冷凍


 


今早上先把糯米泡了水.花生清洗解凍(水蓋過花生)以2杯水放電鍋外鍋煮然後騎腳踏車


 


出門運動去---巡田水~


 


糯米腸的材料有..長糯米1斤.花生半斤.紅蔥頭10顆.蝦米約1匙量.白胡椒粉.鹽適量.腸衣適量


 




 


我的做法是用(煮)的......紅蔥頭洗淨切片.蝦米泡水後切 碎.泡過(3小時)的糯米洗淨瀝乾


 


首先--先用約2-3匙的油把蔥頭.蝦米爆香後加進糯米及花生拌炒.這時要要邊炒邊加水最後加上


 


鹽及胡椒粉拌勻既可..因為吃糯米腸都會加上香腸跟醬油膏一起食用.所以我的鹽巴只放少量


 



 


把糯米炒到3-5分熟時關火.放涼...






等待糯米放涼時.可以先準備腸衣截短跟綁線的動作.我把腸衣剪至10-15公分長.再用棉繩先把


 


一邊給綁死...等糯米冷卻後.把腸衣套在漏斗上.把糯米慢慢的灌進腸衣中(用筷子).千萬不可以


 


灌的太滿.只要7-8分滿就可以了.然後再把腸衣的另一端給綁死.再用縫針把每條糯米腸


 


都刺些洞.這麼做是防止糯米腸在蒸煮時爆裂..


 


 



 


 


準備燒一鍋的水.等水微溫時就可以把糯米腸放下去(水量一定要蓋過糯米腸)


 


等水滾後.馬上轉入小火.切記鍋蓋一定要有小洞的或是把鍋子開一小縫


 


要不然糯米腸可是會變成糯米粥...煮約25分既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