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姐姐在山上種植小芋頭.前些日子拿了一袋送我.女兒叫我做-芋泥球-

 

因為之前我曾做過.她說好吃.連她同學到現在還經常跟她說..拜託妳媽媽再做

 

一次.既然有現成的芋頭.那就成全她們口腹之慾吧!


做法很簡單.只要把芋頭去皮.切片.再放進電鍋以1.5杯水蒸熟.趁熱放奶油.白砂糖.煉乳

 

 用飯匙把芋頭壓拌成泥.也可以保留些顆粒.比較有口感...

 因為是用小芋頭做的.芋頭顏色比較不明顯.但是卻超級Q黏的

 

 

攪拌均勻後.放涼.再以每顆50g揉成圓型.放進冰箱冷藏.....

 

芋頭約1350g-奶油60g-糖跟煉乳我沒算過.全憑自己的感覺.因為我不喜歡太甜

 

所以如果妳也想要自己做.甜度請自酌.

 

 

 

老公說看起來好像是大顆的貢丸...乍看之下.還滿像的.反正自己要吃的就別太講就

 

 不加色素.也不加香精.但是吃的比較安心.(雖然熱量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