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還真的搞不懂我自己.不過是炒個辣椒醬.別人只要10來分鐘.而我-就是有辦法.把辣椒醬


 當XO醬炒.炒個將近1小時


 昨晚好友打電話來.問我這辣椒醬怎麼個做法.剛好我的辣椒醬存糧也快沒了.就動手做吧.圖上這大


 的辣椒比較不辣.所以要搭配圖中的小辣椒.比例大3.小1..蒜頭是辣椒的2/1.丁香魚跟豆鼓適量


 


這次是用果汁機攪拌的.杯裡放油.把辣椒.蒜頭放進去攪碎.但是不要攪的太碎.要留顆粒


 


綜合以上的材料用中大火煮.滾了就轉小火慢慢熬煮.偶爾要攪拌一下.約煮至半小時.將小丁香魚


豆鼓[略洗.瀝乾]放下.煮至水份蒸發約10幾分鐘.把壺底油倒入拌勻既關火.


 我是不辣不歡的人.連炒個菜都要加一湯匙的辣椒一起炒.拌麵.炒菜.或當沾醬.天天都會用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