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16

這幾天在市場上看見茼蒿菜已經上市了  看見茼蒿我都會想到鹹湯圓 或者就是這個--

客家三餃圓 .. 或許妳會問  為什麼 ?  其實也沒什麼原因  也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這

                  兩樣小吃搭配茼蒿吃習慣了吧 !!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IMGP9963

                 好久沒做也沒吃客家三角圓了  不禁又開始嘴饞了起來--

到市場上買了50元的絞肉  回家以半熟半生的肉末醃漬一晚  方便我第2天下班回家再包

IMGP0197

            客家三角圓  因為包法為三角形狀  在我們客家莊裡就稱為三角圓

               三角圓的做法不難  而且又非常的簡單  乾 或 湯的兩種吃法

                        甚至還可以煮拿來煮火鍋   不但好吃又方便呢~

IMGP0204

                                  如果對三角圓有興趣的話  做法在這裡  請點---  客家三角圓  

         真正的客家三角圓就只有地瓜粉或是太白粉  從來沒有加所謂的糯米粉

       糯米粉是近年來才有的粉  不過若加了這種粉  倒是能讓這三角圓變的更軟 

                地瓜粉一杯  太白粉0.7杯 油1t  煮滾的沸水0.6或0.7杯 

      妳不是我  所以請戴手套拌揉  以免燙著....拌勻後請用袋子蓋好避免風乾

                  不要做太多  這不是水餃  三角圓盡量別冷凍   若吃不完

             切記把三角圓煮一分鐘 撈起瀝乾再倒一T沙拉油拌勻以免沾粘 

                            可以放在冷藏室約3天的時間  儘快吃完 ...

IMGP0208

              這是乾拌的吃法   我灑上辣椒粉. 油蔥酥(自製)  芹菜  香菜末 

                                              這是火鍋吃法  -----

IMGP0225

                                     我跟老公兩個人的晚餐~

IMGP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