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220

終於把朋友所送給我的龍眼乾  全部都把它給剝完了 ...

光是剝這龍眼乾就花費我不少的時間跟天數  而且剝的我手指頭痛死了

說到這龍眼乾阿 !  這可是我們台南東山區所產的跟土窯所烘焙完成喔~  

龍眼乾的香氣跟甜度不但足夠  也能經久耐放呢  ...

IMGP1013

在剝著這些龍眼乾的時候  腦袋裡也正想著如何運用這些龍眼乾  總要消化它吧...

剝著剝著 ~  想著想著 ~   嗯  !!  桂圓杯子蛋糕   ....就是它了

IMGP0897

到冰箱裡拿出無鹽奶油(我家冰箱一定會備有的)  三顆雞蛋  先讓奶油軟化 雞蛋退冰

至於桂圓要先酒漬嗎? 免啦.. 無免價厚工啦 ~那要用養樂多蜜煮嗎?  免啦..桂圓已夠甜了

冰箱裡有啥就用啥  不必這麼麻煩...

我這次是參考周老師的配方  而裡面添加的泡打粉   我則是使用德國無鋁泡打粉 

IMGP0934

IMGP0936

把桂圓乾切小塊碎一點   比較方便拌勻   一方面也能讓蛋糕裡的桂圓增加值量感~

IMGP0939

全部拌勻後放入蛋糕模型裡  家裡面沒核桃  只有杏仁粒  隨便加減放一些下去..

IMGP0941

這是剛烘烤出爐的桂圓蛋糕  

IMGP0946

我家沒有鏡面膠   我把黑糖加水煮成糖漿  再刷在蛋糕表面上

這是防止蛋糕口感過乾   也能保持蛋糕的濕潤度 ..

做好的蛋糕比較適合隔天再食用  這是因為能讓蛋糕回潤   口感也比較好吃喔..

IMGP0951

我連剝個龍眼乾   都能順便做個桂圓蛋糕出來   也難怪我都一直瘦不下去...蘑菇-生氣.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