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424

正當在菜園裡抓菜蟲的時候....  阿靜 ~ 阿靜阿  妳在不在阿...  聞聲探頭一看

原來是住隔壁的姑婆來找我  ...  問我有沒有空 要不要吃花椰菜或大頭菜  叫我過去摘~

有好吃的有機菜  我哪可能放過呀 ~ 當然要了.. 

IMGP5430

姑婆今年已有75歲了  平常有空就跟隨辦桌的 總舖師 四處端盤洗菜整理雜物 

賺取屬於自己的私房錢 .. 其實姑婆她並不缺錢   她總是說   人要活就要動 

雖然已有年記了  但是外表及敏捷的舉止上  真的讓人誤以為是60多歲的人~

IMGP5447

她在自家後院養雞鴨 種菜種水果  如果沒有外出工作  姑婆家的前院總是有一群老婦人

坐在那裡罵丈夫  樵媳婦  哪家人的雞公踏雞母(台語) 的  ~ 閒話家常 ~

而姑婆總是靜靜的聽  她從不曾說自家人的不對  也從不會批評別人的不是  

是一位值得讓人尊敬的老人家   也難怪附近的老人總喜歡到她那裡找她聊聊天

IMGP5442

                                             圖上是...蔥花

IMGP5428

姑婆每次種的菜   總會分享給厝邊頭尾    有時候我下班回家  大門經常可看到掛著

各式各樣姑婆送給我的青菜    當然我做的甜點也都一定會有姑婆的一份  禮尚往來嘛~

IMGP5426

IMGP5433

姑婆說我想吃哪一種的菜自己挑   別客氣 ~  而我在摘菜的時候   所選擇的當然是這種

暴裂的白花椰菜以及將要開花的綠花椰菜   此時姑婆又說...不可以  這些她留著自己吃就好

叫我摘好的 嫩的回家吃-- 我回說..我喜歡吃有口感的白 綠花椰菜  嫩的妳自己留著吃吧.. 

IMGP5423

在菜園裡 摘了三樣菜  白 . 綠花椰菜及一顆大頭菜 ...

IMGP5434

本想跟姑婆照一張相  姑婆不依  愛開玩笑的她說  要照就照她種的花就好 

因為年輕時候的她  就像花一樣的漂亮~ ^-^

IMGP5438

  就用這三樣青菜料理成  涼拌大頭菜    辣炒綠花椰菜    白花椰菜排骨湯                 

IMGP5557

IMGP5569  

IMGP5564

 可能是姑婆種的 我摘的菜  這一餐吃起來真的有特別好吃的感覺呢...而且是全部吃光光喔~  

IMGP5574      

 ps ~ 姑婆是別人家的姑婆   我只是跟著一起叫姑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