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246

農曆的2月初2是土地公生日 .. 土地公是台灣民間信仰最普遍的神明  每年我都會自己做些

小點心去祭拜土地公..從最早的蛋黃酥  綠豆椪  鳳梨酥  杯子蛋糕  這些雖然都不是什麼大禮

但是自己親手做的總勝於花錢買的  心意到最重要   就所謂 -- 禮輕情意重唄~~~

今年計畫做些簡單又不一樣的餅乾  在構想餅乾做法時  想到這台3年前買的蛋捲機...

IMGP8211

在3年前網路裡大家都在瘋買這台家庭用的蛋捲機  那時候經常可以看到誰做了哪些蛋捲

誰又做了新口味的蛋捲  可說是網路一片瘋蛋捲熱潮  ...

一年後直到現在  再也不曾在網路裡看到誰又是誰  又再做了哪些蛋捲了 ..

激情過後的後遺症   就是這台蛋捲機包包款款勒  束之高閣長蜘蛛網去....

看看我這台蛋捲機連把手都被我操到斷裂  可見當年有多瘋呀..

                             ...好啦~我承認是我粗魯啦...

IMGP8208

這次我要做的餅乾是薄脆煎餅  所以再度把蛋捲機給請了出來擦拭乾淨後備用著...

IMGP8215 

煎餅的做法非常的簡單  就..低粉  奶油  蛋  鹽 因為我想吃黑糖口味的所以用的是黑糖..

IMGP8219

把所有的材料拌勻後放到冰箱冷藏半個小時  就可以把這台蛋捲機放在客廳的桌子上

打開電視  把蛋捲機的插頭插上電源   咱們準備上工囉 ~ 

IMGP8222

等蛋捲機機體熱後  第一次先抹上薄薄的油脂  以一小匙的麵糊放在面板上 

蓋上蓋子約5-7秒就可以完成脆餅的做業    是不是很簡單呀... 

而且阿...還可以邊看電視邊做餅乾  不會讓你感到無聊喔~

IMGP8226

家裡的黑芝麻用完了  就用白芝麻來添加香氣   增加薄脆餅乾的口感...非常好吃喔~

IMGP8233

總共做了6包 (還不包括我邊做餅乾  老公在旁邊邊吃)  把餅乾包裝起來 

看起來是不是增加了質感又漂亮阿....

IMGP8229

做法...(g)奶油100  低粉120  蛋2顆  糖80  鹽不到4/1匙

奶油溶化加糖拌勻再把雞蛋放入拌勻(攪拌機)最後放入麵粉拌勻後冷藏半小時就可以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