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358

                          向大家介紹我家的新成員    羅漢魚  名叫..... 阿醜

去年兒子為了一圓他自己養寵物魚的夢想  買了 櫥櫃  魚缸 以及一堆哩哩摳摳的相關用具

光是試驗那魚缸裡的水  就整整用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中間不斷的測試水質......

而裡面也不過養了幾隻小小魚   為了養那幾隻小魚    有必要搞這麼大的工程嗎?

IMGP4361

一個月過後  答案揭曉  他想要養的是這種名叫  羅漢魚  的魚種 ...

漂亮嗎 ? 我不覺得 ! 頭部腫一塊肉芽的有啥好看的...兒子白了我一眼  說 .. 妳不懂啦~

那買這隻要多少錢  ?  兒子 .. 妳別問  = =

IMGP7448

我發現這種羅漢魚攻擊性滿強的ㄟ    第一天來我家  那小小魚裡就失蹤了一隻....      

IMGP7762

養到現在小小魚只剩下一隻   只敢躲在洞裡不敢出來(右下角)

而這隻金黃色的垃圾魚 -- 女王異形(黃金琵琶的白化種) 就成了這隻羅漢魚捉弄的對象 

還好這隻垃圾魚有堅硬的盔甲   不甩羅漢魚   每天都很盡職的在清垃圾...

養了快4個月的羅漢魚  其實還滿可愛的  每天下班後  走到魚缸前叫牠   阿醜ㄟ(台語)

剛開始會驚嚇避開  現在叫牠  則是甩都不甩妳  除非妳拿東西在牠前面晃   愛吃的牠

才會慢慢的靠近妳  隨著你拿的東西跟著跑    超可愛的....

IMGP5203

這塊石頭不起眼  也沒什麼獨特之處  但是這塊石頭在我家已有N年了

阮ㄤ說 這塊石頭 是阿公在年輕的時候就搬回家的    至於有什麼用處   哇阿哉喔 !!!

IMGP6925

平常都是放在角落裡  偶爾拿它當鎮壓石   壓米漿   壓菜乾   壓蘿蔔乾都超好用的.. 

因為這顆石頭重量真的很重   拿這顆石頭壓這些醃漬物剛剛好....

如果把這顆石頭洗乾淨    石頭上的顏色跟紋路還滿漂亮的溜....

IMGP6968

這顆也是...雖不起眼  但是看久了  也還不錯看  擺在花盆上當裝飾品..

IMGP7069

這枚乾隆通寶  是我在讀國中時  學校舉行文物展覽..呼籲學生把家裡有的古物或是

值得展覽的文物都可以帶來學校借給學校展出   班上同學拿了幾枚這種古幣跟她阿嬤

(還是阿祖)  裹小腳所穿過的三吋金蓮 拿到學校參展 ....

當時見到種古幣  我好心動   當場跟她要了一枚  她也很爽快的給了我...

(現在想起來   她當時給了我這一枚古幣   回家後不知道有沒有被她家人打罵 )

這枚古幣我保留到現在  偶爾還會拿出來當項鍊穿戴著  比戴金戴鑽還特別呢...

IMGP0884 

IMGP0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