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417

我家附近有家私人媽祖神壇  每到媽祖誕辰的前幾天都會舉辦祭祀活動  

我除了跟朋友一起訂做壽桃包之外  都會另外再做些小西點來參與媽祖誕辰敬神祭拜活動

從往年的蛋黃酥   鳳梨酥   香蔥牛軋餅    今年來點不一樣的  選了這道.... 焦糖夏威夷豆塔

IMGP3396

朋友選在週六白天舉辦媽祖誕辰祭祀活動    晚上則是宴請平安宴....

週五這天晚上我則一個人在廚房裡忙著做這道西點...

IMGP3405   

從晚上7點多忙到11點多包裝完成 ... 在做這道焦糖夏威夷豆塔小點心的時候 

還忙裡出了錯   煮焦糖時煮過頭了  只好再煮一次  而原本就已經所剩無幾的蜂蜜

也只剩3/2的量    甚至還把女兒的無糖豆漿當鮮奶用  忙亂中出這麼多的烏龍

也還好沒大礙...終於做出這一盤香噴噴保證肥屬妳的  焦糖夏威夷豆塔....

IMGP3409 

做了這道夏威夷豆塔後  週六這天一大早起床準備做些鳳梨酥   用了自己所熬煮的鳳梨醬

IMGP3624

做這鳳梨酥所用的量我都是大約啦  從沒秤過   隨心所欲的給它完成後 

IMGP3446

又跟著我家老爺騎噗噗趴趴走遊玩去 .....直到下午祭祀之前才把西點禮盒送到朋友處

IMGP3487

做鳳梨酥總會剩下一些蛋白   用這些蛋白  做了些杏仁瓦片  不過做這些杏仁瓦片裡面

所含的油是橄欖油   因為這是老公愛吃的 ....

IMGP3609

其實我已經很少做這些   高油脂  高熱量  高膽固醇的西點   除了在逢年過節做些送禮之外 

其餘時間從不做這些糕點  這次做的 焦糖夏威夷豆塔  鳳梨酥  我一口都沒吃

畢竟我也已經不是年輕人了  總要控制一下自己的食慾唄...

IMGP3618

PS....這些糕點在祭祀完後  一律分贈給參拜的信徒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