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605

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屬於我們當媽媽的節日  先向各位媽媽們說聲.....母親節快樂

IMGP5572

約10多年前從朋友那裡拿回幾棵金針花回家   我只隨手把它往庭院的角落栽種

從剛開始還會偶爾的澆澆水   到現在跟本無視於它的存在  也只有看到金針花開

才會想起 .... 我.....原來也有種金針花.....

IMGP5555

在記憶中我家的金針花從不曾在母親節前開花  沒想到今年居然剛好趕在母親節前夕綻放 

還真的好有節慶的fu喔....

IMGP5613 

金針  稱為  萱草  忘憂草  也是中國俗稱的  母親花 

金針花 .. 在典籍記載為性味甘涼  有潤肺功能   鐵質及蛋白質相當的豐富    

營養成份高  同時具有安神忘憂的療效  也是家常料理常見的食材....

不但可以鮮食  也可以晒乾後再煮食    更可以拿來當觀賞花卉...

IMGP5711

金針花在我家大部份都是以觀賞為主 ... 若要煮食的則是像這種含苞的金針 

摘取後略微清洗  拔掉裡面的黑色花蕊  以薑絲拌炒  就是一道鮮甜清脆爽口的金針花料理 

IMGP5817

                                   謝謝周仔大哥的贈詩

                                   金針花燦香豔飛溢
                                   多姿舞翩暢懷悅怡
                                   心曠神怡繽飛嫣霓
                                   無盡絢綺馥郁畫碧
                                   春嫣無限錦簇如夕
                                   徜徉幽思漣漾悠漪
                                   天藝鴻聖逸趣美儀
                                   醉醚天邊追憶曙曦


IMGP5860

我的母親節禮物...昨晚女兒告訴我  今天會有廚具公司的人員會來我家安裝瓦斯爐 

我才知道....我從年前嚷著說要換台新的瓦斯爐  因為舊的瓦斯爐小火偶爾會自動熄滅

我確不自知  但是總覺得舊的瓦斯爐還堪用   所以也就一直拖到現在 ......

今天.....孩子們趁著母親節   幫我換了一台新的瓦斯爐   厚~~~揪感心ㄟ

孩子們....我可以預約明年的母親節禮物嗎 ? 我不要類單的  只要一台新的單眼相機 就好惹...洋蔥頭-害羞.gif  

IMGP5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