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553

最近的食安風暴是否讓你吃得不安心   年節將近   過年必吃的糖果也隱藏很多的危機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可以自己做    自己動手作年糖    

   能避免吃到人工色素跟添加劑及防腐劑    除了現做現吃   一點都不用掛心賞味期限

                       還能增添過年的氣氛    也可以隨自己的口味   增加或減少糖分  

              而我除了麥芽糖之外     從不再另外加糖     用心做自己想吃    好吃的糖果

                                                                這就是幸福滋味  

IMGP7513                

              做棗泥核桃糕   我喜歡用紅棗   從洗淨   浸泡    煮熟    剝皮    去籽   磨泥  

                看那滿滿的核桃     真材實料的    裡面還加入台南東山區所產的桂圓呢

IMGP7539 

               選用台南在地  朋友家所種的芝麻    從洗淨   去雜質   曬乾   炒熟

                                 讓家人吃的安心還有那滿口的芝麻香  

IMGP7522  

                            綜合堅果牛軋糖  有夏威夷豆   核桃  杏仁  腰果  蔓越莓

              自製的牛軋糖    沒有那濃濃的奶香味   除了奶粉我沒加牛奶香精 

                 所以若您吃到的是那濃濃奶香味的糖果    那您就要小心點囉

IMGP7593  

IMGP7798

                                     杏仁芝麻糖  我老ㄤ的最愛                          

IMGP7808

近年來所有的堅果一年比一年貴  每一年所買的堅果價錢永遠都不一樣  只會漲不會跌

IMGP7821

                          經常做的綜合堅果糖    這次加的是蔓越莓                        

IMGP7849  

IMGP7399  

        對我家那位芝麻控的老ㄤ來講    什麼糖都要加些芝麻來增添香氣及口味 

IMGP7410  

IMGP7826 

                                          磨成粉的芝麻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黑芝麻條糖 

IMGP7830

        因為吃過朋友從大陸帶回來的芝麻條糖   雖然好吃確是甜死人不償命  

                               又油又甜的   所以這次乾脆自己做做看 

IMGP7842

                                         因為少油的關係    芝麻條表面少了油亮的光澤

IMGP7847    

從煮糖   拌堅果   整糖   切糖  包裝   看著自己所做出來的糖感覺非常的有成就感呢

  我經常告訴我朋友說吃糖不會健康   但是難免總會吃一些糖  自己做糖少油也少糖  

                    而且不添加有的沒的   吃的安心    也少了一些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