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217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   家家戶戶都趁著歲末時節除舊迎新  我當然也跟上這班打掃列車 

在我家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包辦家裡的清潔任務   只因為我有一個怪癖   我喜歡惦惦的做

                   不喜歡別人插手    做到哪就算到哪    不給自己壓力    輕鬆完成任務   

                          話說是大掃除    不過以我個性哪有可能乖乖都待在家刷洗的

                                     利用空檔還是會拿著相機在我家院子裡亂亂晃  

                          菜葉草叢    東翻西找    上看下看    南拍北照   比打掃還忙哩

IMGP8147

   春天到來   氣溫回暖   所有蚜蟲類都一一出現    有蚜蟲就一定會有天敵......瓢蟲出現 

               在地瓜葉及茼蒿葉子上發現有好多的瓢蟲  大部份都是六條瓢蟲

   本種是分布極普遍的食蚜性瓢蟲   除冬季外   成蟲在平地至低海拔地區隨處可見

           體長4.5~5.5mm  外觀變異大   翅鞘橙紅色或紅色   具寬十字黑紋 

IMGP8180

                                 六條瓢蟲     幼蟲與

IMGP8176  

IMGP8160

IMGP7927

IMGP8187  

IMGP8226  

                                                   真的不好意思...打擾了蟲家好事

IMGP8227  

                                              龜紋瓢蟲

 龜紋瓢蟲生性敏感   動作十分敏捷   遇生人接近   常立刻遊走躲藏  或振翅飛離

不易親近   分布平地至低海拔山區  棲息於農地菜園或果園  南部地區幾乎全年可見

IMGP8252  

                              變異個體翅面為4枚黑斑的個體 

IMGP8254  

                   一樣是龜紋瓢蟲   這是斑紋相連的個體   圖下為雌蟲

IMGP8273

IMGP8275 

IMGP8285

                 您沒看錯  ...  偶不素瓢蟲    偶素長頭蝗     挖係來亂的~

IMGP8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