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莓    別稱秘魯酸漿   燈籠果   為茄科酸漿植物   原產地在南美洲安地斯山脈  


就在去年底 ?  還是今年初  ?        好友Jean從.北部.寄來.南部.送給我熟成的黃金莓及種子   


在種下種子約一個星期就發了芽   第一次種植這種陌生的水果


原本以為在南部生長可能沒那麼容易  結果出乎意料的非常的好種植 


從種植到收成約6個月的時間    而在這中間我偶爾會po出黃金莓的生長狀況


有格友問到  這黃金莓跟我們台灣的苦蘵兩者有什麼不同  其實說真的 我查了那麼多的資料


有的說屬同茄科但不同種類    也有的說這兩者是同一樣     傻傻的我也分不清到底哪個說的準~

















除了收成這次之後再也沒有果實可採   南部天氣太熱  除了長枝葉外 則停止開花結果  


還有  在夏天生長的莓果 跟冬天生長的莓果在口感上差別非常之大   冬天的黃金莓多汁香甜帶微酸


夏天生長的黃金莓則是少汁味淡比較酸    所以還是等到秋冬時期再來品嚐吧~





在拍照時 在木槿花叢裡發現一隻超大的蝗蟲     而蝗蟲又名蚱蜢~  專吃肥厚的葉子及菜類


看看牠那後腿脛骨帶著尖銳的勾刺   我連碰都不敢碰呢~










連續幾天的怪天氣    都出現在傍晚時分  天邊不是出現雙彩虹  就是這種俗稱  火燒雲 怪現象


其實看看也滿漂亮的ㄝ     (請自動跳過那難看的電線及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