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黃金莓果長的多誘人阿~ 院子前種的10幾棵黃金莓苗已陸續在開花結果了


再過不久 就有那黃金莓可收成囉~  那香氣微妙的滋味  厚~等不及啦    


                              
(剛剛查了資料台灣苦蘵跟這南美秘魯(苦蘵)黃金果 外形類似 但是成熟後的果漿確有些不同


滋味也大不相同  應該只是同種科木(茄科)  )


                                                           圖下是黃金莓所開的花



年後所種下的花生也已經開始在開花了


 一朵花代表一顆花生果夾  不知道端午節能不能派上用場



                                       這是花生苗所開的花   您看過嗎~
 
  


自己長出來的苦瓜苗  我有習慣將菜渣果皮埋在土壤裡 所以經常會長出有的沒的 ~


                                   朋友給的紫檀 不知道能不能種的活~


                    木槿花已開滿整棵樹幹 整個夏天都可欣賞 花期很長 有半年之久喔~




                                   紫花苞舌蘭  正開的燦爛  滿漂亮的~



球形金露花 ~   花色為紫色  花謝後會結成美麗成串的金黃色果實



                孤挺花  聽說花期快過了 我家的則是  (大雞慢啼) 現在才要開始綻放~



 


請問一下 這花名是什麼 ?  這花球去年是在我家前院撿到的   這兩天開花了 也滿漂亮的~


                                          格友來信說這是   火球花



我就覺得奇怪  別人家裡庭園所發現的都是一些蝴蝶類的幼蟲  我家則是這些蛾類的幼蟲


                                            這是夾竹桃天蛾




                          圖上之前介紹過是  基斑毒蛾   圖下則是  小白紋毒蛾



呵呵 ~別人家的園區裡發現的都是可愛到不行的蛙類    平平是蛙類 我家發現的都是蟾蜍類  



                                                        馬加古錐啦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