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868

                  中秋節將至  最應景的水果也就是文旦  也進入盛產季節    

                               我家的文旦柚也終於進入了採收期    

                    唯一的一棵文旦樹  因為沒施灑藥物  文旦表皮不漂亮 

                              也因為蟲害的問題  讓我損失了不少  

                               確也讓我享有採收文旦柚的樂趣

IMGP6447 

           傳統文旦採收通常以農曆24節氣的 (白露)前後7到10天  是最佳時機 

         但是今年白露與中秋節同一天  也間接影響到文旦柚  辭水期  跟  銷售期

                所以柚農們改用技術操作讓文旦樹提前一個月開花結果  

                                                      我...當然也是照著做囉 !

IMGP6452 

                              悉心照料了一年  所採下的文旦柚    

IMGP6454

                      大小不一的文旦   一看就知道是外行人種的

IMGP6458

IMGP6858

                  小顆的皮薄   籽粒小    汁多味甜柚米軟   又含有豐富維他命C

 IMGP6884

             圖下是大顆的文旦柚  看看這文旦柚米  粒粒金黃飽滿的水嫩模樣   

                    我雖然不姓王也不賣瓜  但是請容我自我誇讚一下吧!

IMGP6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