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861

                      伸伸懶腰   甩甩手   活動一下筋骨   休息了一陣子  我回家了  

      前一陣子在臉書裡參加了一個廚房料理團體活動   生活上頓時變得多采多姿  

                          熱愛廚房料理的我   宛如是如魚得水般的快樂

       在那將近6萬人的大團體裡箇中好手齊聚一堂   有好的料理大家一起分享  

                                    有料理上的問題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解決    

        也讓我學習了很多料理   吸取了更多的知識   也更加激進我的創作料理

  將近10來天沒上部落格了    得趕快回來    要不然各位好友忘了我    這就糟糕了

            今天回來先上一道我家鄉的一道小點心...客家芋頭粄 給各位品嚐

IMGP2829  

        材料...芋頭約一斤   白胡椒粉  二砂糖1t或1T  高筋麵粉2T  地瓜粉1T  

                            蝦皮或櫻花蝦    細蔥   鹽  饅頭紙墊 

     作法...芋頭刨絲灑上白胡椒粉 二砂糖高筋麵粉地瓜粉攪拌均勻(可加1T的水)  

                        分成約一個饅頭得大小  放在紙墊上壓平備用 

IMGP2834  

  細蔥洗淨晾乾切成細末   蝦皮泡水後把水擰乾  用1T的油用小火煸香再加入細蔥末  

                   胡椒粉  鹽巴拌勻平鋪在芋頭粄上以中火蒸15分鐘即可

IMGP2839  

     鹹香帶Q的芋頭粄這道中式料理是我台中東勢的客家小點心   希望大家會喜歡

IMGP2866

           再加碼.....我第一次種的地瓜  挖了3條跟芋頭一起煮成甜湯  好吃ㄟ 

IMGP2820  

IMGP2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