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新玩具之後     我對拍攝我家屋前的鳥類感到非常的有興趣  

 

但是 - 為什麼說是我家屋前呢 ?  

 

因為最近天氣不穩定   都是早上晴時多雲   一到下午很會下雨     所以我都沒出門呀 ~ 

 

而且拍攝鳥類還必須要有非常的時間跟耐性    而我....沒時間也沒耐性

 

所以只能乖乖待在自己家門口    坐著矮板凳      一手拿相機     一手拿飲料   等待鳥兒自己送上門來

 

今天就把上星期至今天所拍攝的一些鳥類照片做個整理     雖然都是一些再平常不過的鳥類

 

但是從靜態中觀察鳥兒互動的同時   也發現這些鳥兒的可愛及習性 ~



上圖的白頭鶲看了好多次了    但是圖下的 綠繡眼    要拍到牠   可不簡單呢 .  警覺性超高

 

停留時間不會超過10秒  . 但是牠們就是那麼的可愛   小小一隻的 .  停留時那尾巴翹阿翹的 

 

就勾椎ㄟ



圖下 這是灰樹鵲   ( 鴉科)  叫聲非常聒噪~

 

 

 

這應該不是麻雀吧  ?   仔細看牠眼尾有一條黑線喔 . 有哪位格友可以告知一下這種鳥類的學名~       

 

看牠正在大塊朵頤 呢~     (  格友sun說明  這是  紅尾勞伯鳥)

 

 

圖下是    珠頸斑鳩    算是較大型種的     頸部背部有一條鮮艷黑白花紋 

 

 

這是  紅鳩   小型種的    身上的花紋跟上圖不同   頸部有條黑色紋

 

 

上次介紹過的    白鶺鴒   很可愛  我超喜歡牠的 

 

 

 

 

 

洗的好酥胡喔   ~        阿妳是不曾看過鳥兒洗澡阿   ~  小心得針眼喔~

 

                                           (格友瀟灑姐  說明這是斑文鳥)

 

 

哇   ~   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家門前的小鳥種類這樣多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