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來南部才知道南部的習俗是清明節祭拜祖先跟掃墓都要用潤餅捲...而我今天不是介紹

吃潤餅捲的由來.而是介紹我今天無聊在家亂亂做披薩 ~~~~~ 用潤餅皮做披薩

上個星期日我家掃墓.那天買了一斤的潤餅皮.自己在家做了幾個潤餅捲拜拜.結果還剩下不少的潤餅皮

潤餅捲在我家除了老爺愛吃之外沒人捧場 . 包括我自己....在連續吃了用潤捲皮做的蛋餅之後

今天中午在家上網查看潤餅皮還可以做些什麼料理..結果看到有一家餐廳無意間用這潤餅皮做披薩

結果還受到不少的好評呢...看的我好心動...既然心動那就給他化為行動

其他的材料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就好..翻了冰箱.還有一包毛豆.拿出一條香腸.一顆自己滷的茶葉蛋

切些胡蘿蔔絲.買早餐所附贈的蕃茄醬1包.還有庭院現摘的小蕃茄..(奶油則是家中平日必備的)

做披薩當然一定要有專用乳酪絲 . 那就先去買了一包乳酪絲跟一罐鳳梨罐頭

因為我的潤餅皮剩下4張.所以就用這所剩的餅皮做成薄脆披薩

做法-  先把餅皮塗抹薄薄一層的無鹽奶油後再加上一層餅皮.(這做法是要讓餅皮烤後有脆度)

加到最後的一層則抹上蕃茄醬

再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

最後鋪上乳酪絲.自家人要吃的.就給他大方一點.別客氣  盡量給它喬落去

因為是薄脆的.我烤箱溫度200度10分關掉下火以上火180度5分....其實每家的烤箱溫度不一

 只要烤的出來就OK.不一定要照我的做法...

試吃心得-----還不錯吃.潤餅皮脆度夠..加了香腸是錯誤的.因為有比較鹹.....

還有喔--用潤餅皮做蛋餅真的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