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 熱~ 熱 ~ 真的好熱阿   ~  這幾天的高溫酷熱  還真的讓人有點吃不消呢~

這時候來碗冰冰涼涼的   不但能滋補養生    又能補充膠原蛋白     

養顏美容  以及消暑的冰糖木耳蓮子湯  妳覺得如何阿  ~ 

 

話說前天去白河賞花時  在路邊看到一對老夫婦在整理剛剛採收回來的蓮蓬

阿公剝蓮蓬    阿嬤剝蓮子   旁邊也正好有兩包阿嬤剛剝好的蓮子   

問了一下阿嬤蓮子怎麼賣阿嬤說  剝好的蓮子一斤270元   

還沒剝的一斤120元   就因為價錢差距大 在我  頓ㄉㄟ的時候

那兩包剝好的蓮子已被阿公賣掉了 ~   

買了一斤新鮮的蓮子回家自己慢慢剝   不曾剝過蓮子的我   

把這剝蓮子的技巧給太小看了   光是這一斤新鮮的蓮子

我從中午12點剝到下午4點   剝蓮子剝到我兩眼昏花  手指又痛的要命

早知道 阿沙力不用考慮就買那剝好的蓮子   一斤270元    便宜啦~

如何  !  不錯啦厚      剝4個小時的蓮子   也是給它剝的很漂亮  

冰糖木耳蓮子湯 的做法很簡單     木耳洗淨用水泡開變軟再切碎備用   

紅棗加新鮮蓮子先約煮20來分  等蓮子軟爛後再加入白木耳  枸杞 再煮約3分鐘

我這次忘了加入幾顆桂圓下去   加了桂圓的蓮子湯會更好喝喔 ~  

 

這一鍋 冰糖木耳蓮子湯   因為是用新鮮的蓮子煮的 那蓮子是又鬆又綿   

而那白木耳又有潤肺的功效 

在炎熱的夏天裡 來碗冰涼的    冰糖木耳蓮子湯   包你暑氣全消喔~

 

最新的蓮子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