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市場買菜時.看到一台小貨車.上面載滿高麗菜跟青.白花椰菜.我也跟著湊上前去採買

 

就在挑選時.總感覺有人在拉我衣角.往下看.結果是一位約70幾歲的阿婆在拉我.跟我說..

 

小姐-我也有再賣青花椰菜.妳要不要參考一下.原來阿婆就在小貨車旁.小小一堆不起眼

 

的攤子.上頭擺了一眼就能看出是阿婆自己種的菜.因為實在是很醜.花椰菜坑疤難看

 

裡面小蟲還不少呢...我跟阿婆說..阿婆妳都沒有用心的在抓蟲齁...阿婆很委屈的說..屋阿

 

我跟阮老ㄟ很努力的在抓蟲.可是目揪促促抓抹沙屋.人家叫我藥噴一噴就好.可是我自己

 

也要吃阿.所以我就沒噴藥.可是菜這麼醜.到現在還沒賣出去....當下聽了.就買了2顆青花椰菜

 

跟一把青葱.一把營養不良的大蒜.可能是我們的對話被旁人聽到.也跟著上來採買...醜歸醜

 

 

 

可是吃的安心阿~~~雖然事後(撿菜)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買了一塊三層肉.今晚就來個蒜香小封肉...這道料理.做法不但簡單.而且還很下飯喔~

 

材料-三層肉一條.蒜頭.大蒜.辣椒.米酒.醬油.二砂糖.水

 

作法--把豬肉切塊.用熱水燙過後.起油鍋放一大匙的油爆香蒜頭後.再把豬肉放下拌炒一下

 

接著下米酒.醬油.糖略微拌炒後再放入水..等水滾.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40分鐘

 

 

 

 

 

 

等肉煮軟後.把大蒜放入拌炒一下就可以上菜囉~~~

 

這道菜鹹鹹甜甜又辣辣的再加上有大蒜的香味.真的很下飯喔

 

 

 

 

PS---把肉切薄些能快速軟爛跟入味.醬油勿過多.湯汁至少要有半杯以上一杯以下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