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7530  

一早起床就感覺到好冷.而白天又斷斷續續的下著毛毛雨.看來冬季是真的正式到來了

冰友們記得要多添加衣服保暖.免得感冒了喔

 

 今天早上去市場買了一尾鹹水吳郭魚.想說兒子今天要回家.他喜歡吃紅燒吳郭魚.所以才買的

 

 結果勒~他說要跟朋友出去吃飯.....唉!當媽的就是這樣.老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處理魚有個習慣.一定要把魚所有的鰭給剪掉.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也比較不會刺傷嘴巴

 

 還有腹部那層黑膜一定要洗乾淨.要不然煮起來會有土味或腥味

 材料-鹹水吳郭魚1.薑片5.蒜頭3.青蔥1.辣椒1.醬油2匙.糖1匙.水1.5杯.米酒1匙

 

 

 

我的做法是--把魚兩面煎熟再把魚凸到鍋邊.多餘的油去掉留約一匙油再把薑片.蔥白.蒜頭

 

 辣椒爆香後.把火先關掉.倒入(順序)醬油.糖.酒煮約3-5秒加水後開火.然後慢慢收汁.記得要把魚翻面

 

 讓魚的兩面都吸收到湯汁.再把蔥綠加入煮一下就OK了

 

 紅燒魚算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家常菜.很奇怪的是一樣是吳郭魚.淡水養殖的我不怎麼敢吃

 

 鹹水養殖的我卻可以接受..怪胎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