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628

..................  我是啄木鳥   我是啄木鳥   我不是樹鵲   我不是樹鵲   ..................

如果說屋前所種的花果是遭白頭翁啄食   那屋外的電線配備就以樹鵲為最大的原凶

因為女兒出國拿了我的類單相機    而我..又因為一場小車禍只能乖乖待在家休養

不安份的我一跛一跛 的走在庭園裡閒晃  拿著小傻亂亂拍  就在這天讓我發現原來樹鵲

是這麼會搞破壞的鳥兒  真的一點都不輸給白頭翁哩....

IMGP9616

樹鵲出入一般都是成雙成對的  這天飛來一對樹鵲  一隻停在電線桿上  一隻則是停在屋牆上

電線桿上的樹鵲很淡定的開始啄包裹電線外的黑色膠帶  停在屋牆上的則是不安的東張西望     

IMGP9619

確定一下隔牆是否有  眼.....

IMGP9623

再看老伴一眼....

IMGP9622

再看看站在下面拿著小傻的那位無聊阿靜一眼....

IMGP9615

確定危險無慮  開始進攻  大搞破壞  .....  

IMGP9621

最近屋前的草叢裡都會傳來  芒銅丟仔  滴 滴 滴 的聲音 ....  

今天拿著小凳子走到柳丁樹及柚樹下的中間   坐在樹下慢慢等  一方面聞著柳丁花香 

一方面等待著丟銅仔的出現....

IMGP9603

鳥名 褐頭鷦鶯 科目..鶯亞科  雀形目  體長15公分體型修長  體背及頭頂灰色 

尾羽長淺褐色有棋斑  眉斑白色  腰頰胸腹黃褐色  腳肉色

芒銅丟仔為台語音   客家語為..禾筆仔

IMGP9606

芒銅丟仔   牠們在耕地田野非常容易看到  常穿梭飛躍在芒葦草叢中  生性活潑 

停留時間不過3秒  叫聲 滴 滴 滴  常常用長尾巴抖阿抖的  煞是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被稱為  丟仔  ...

IMGP9608

IMGP9605  

坐著不動的我  幸運的拍到 *丟仔* 可愛的身影   雖然是拍到了  尚未復原的我...也累著了~   

IMGP9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