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被那強烈的閃電強光   以及轟隆隆的打雷聲給吵醒後  就再也睡不著覺   直到早上出門上班時  


外頭還在下著傾盆大雨    我的心裡則是帶著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安情緒     開車出門上班去


直到8點多  接到女兒來電    劈頭就是喊說...   媽 ~ 前面淹大水   快淹到家門口了


而且我現在也出不去   我要上班  怎麼辦   ?      怎麼辦 ...  ?   我還能怎麼辦    就跟妳老闆請假呀     



事後我才知道    傾盆大雨從5點多下到快9點都沒停歇   整個小鎮  將近有一半都在淹水


直到11點台南市長才宣佈停止上班上課.     現在問題來了   我要怎麼回我家    因為在小鎮周圍道路


橋樑大部份都封閉    而且在回家途中所經過的鄉鎮也處處都在積大水     危險重重的   



好不容易回到了小鎮     大水已消退了一半    但是要走進我家    還得*遼水*才能走進來 



還好家中一切平安   無事     而且雨勢也漸漸在緩和當中    已有轉小的趨勢 



中午在家嫌無聊   又不方便出門   在家做了黑糖蓮藕糕  再泡杯奶茶  兩者加再一起  好喝(吃)ㄟ


材料  蓮藕粉80   地瓜粉20   水320   黑糖60   蒸好放涼 冰鎮再切塊  可以沾熟粉或黃豆粉吃喔



這是我家右前方的矮平房     在我拍照時    大水已退一半 


這條就是要走進我家  所必須經過的  (水路 )   還是應該說  (小河流)  呢~ 



走進來時    水深到小腿  拍張照   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