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季風吹起.也宣告菱角進入尾聲......


 


今年的天氣異常.菱角比以往延後生長近一個月.現在東北風吹起.也就代表菱角生長的結束


 


原本應該有四個月的時間縮短到只剩三個月....今天我來談談....菱角


 


前幾篇我有po菱角的文章.那時候對菱角還不是很瞭解.雖然自己的嬸嬸以前也有種


 


但是自種自賣生菱角3斤賣你100元.剝好殼的菱角仁1斤50元.賣你這樣的價錢.應該不為過


 


也遠比市場賣的便宜.......市場現在的價錢生菱角仁1斤80(漲價了).熟菱角不到1斤約13兩100元


 


生菱角3斤100元.........重點來了..下面這張圖片.如果你在市場看到這麼醜.顏色又不漂亮的菱角


 


你會不會買?在你的印象中菱角是不是應該要黑的發亮?


 





 


我上次說我有一位是種菱角的大農戶.今天來我店裡.送我2包他團隊還在實驗中的熟菱角


 


這2包菱角已冰凍將近1個月.蒸熟後把尖端去除.方便食用.更採真空包裝.完全是有機種植的


 


菱角.他叫我試吃看看味道....


 


我是憑著自己的良心說的喔.可不是吃人嘴軟講好話...是真的好吃.菱角吃起來很新鮮.清甜


 


跟你現採現煮的沒兩樣..我問他.為什麼想做這種開發.他才道出菱角農的無奈...


 



 


他說----在市場買生菱角3斤100元.你們覺得很便宜..但是裡面的利潤如果有30-50元你覺得


 


好不好賺?當然好賺阿!


 


他說.問題不是他們賺.而是中間盤商在賺.種菱角從整地.肥料.菱角栽植.用藥


 


顧人採收.清洗.分類.每一樣都要花錢.可是賺的錢都被中間盤商給賺取.更可惡的是現在更壓低


 


價碼一斤收購不到10元.(市場卻漲價)..各位看官們.看到這裡.你們覺得呢?


 


這菱角買賣你以萬斤來算(每天喔)......


 


好啦...這怎麼賺.我無權批評.但是我比較重視的重點來了...


 


含鐵的食物暴露在空氣中過久會怎樣?


 


為什麼我們買的菱角仁都是又白又漂亮.帶殼的菱角又黑又亮......(腦筋急轉彎)


 


所以他說幾個農戶團結起來.以有機的栽植法.靠自己的力量來銷售.把價錢壓低.回饋給消費者


 


讓大家在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不經過---泡水--的菱角....


 



 


好啦.我說完了....今天一早去市場買了半斤(40元)又白又漂亮的菱角仁....呵呵呵


 


我客戶說完時.我臉上3條線.總覺得有烏鴉從我頭上飛過.還呀.呀.呀叫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