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買了一些草莓.女兒跟我說她想吃草莓大福.但是因為昨天出門玩的太累.懶得做.只是先把


先前做好的蜜紅豆從冰庫拿出來.加些水.放入不沾鍋裡把它再煮軟炒散.我直接做成帶有顆粒


的紅豆泥來包草莓....其實是應該做成紅豆沙.但是我懶的做



今天下班後回到家.準備洗米煮飯.先把米洗乾淨後.放入電鍋(大同電鍋)...


這個時候就可以做這大福的外皮-麻糬~


材料---糯米粉110g.太白粉10.g糖60g.水230g.麥芽糖20g.紅豆沙(泥).草莓.自酌


做法--先把水+糖+麥芽糖拌勻放在瓦斯爐上煮滾後加入糯米粉跟太白粉裡攪拌再放進電鍋


跟著米飯一起蒸.煮.....


 







飯煮好了.麻糬糰也蒸熟了.準備一個耐熱塑膠袋裡面加幾滴油把它揉散均勻


再加入麻糬糰慢慢的搓揉.揉越久.糬糰越Q.(小心燙)攪拌均勻後.放在一旁待涼備用~


熟粉---也就是把太白粉放在盤子裡.放入微波爐裡叮咚一下就OK了.一樣也是放在一旁待涼



 


飯菜煮好了.也就可以做草莓大福這道甜品了...我只做3個.所以把麻糬分成3等份.放在熟粉上


我沒用桿的.直接就把麻糬皮像做包子一樣搓揉攤開後再包覆草莓紅豆泥~


 



 


做成3個拳頭大的草莓大福.夠我女兒吃了....不建議妳做太多.放入冰箱也最好在兩天內吃完


用帶有顆粒的紅豆泥來做成大福也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