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直到現在都還斷斷續續的下著小雨.原本的行程都打亂了.懶得出門


 


也乾脆不出門了.但是挺無聊就是了...


 


這是之前買的菊花.剛買時都含苞不知花色.現在已陸續開出花朵.顏色還滿漂亮的...


 







 


這是艾草.當初把它直接種在地上土壤是錯誤的.已經氾濫成災了.拔都拔不完.等等摘些做成


 


客家艾草菜包來吃


 



 


這高麗菜長的多好阿.功勞都在我嬸嬸.因為平日我要上班.白天就我嬸嬸幫忙照顧.壓蟲卵抓


 


成蟲下肥料.除草.我嬸嬸多盡責阿~


 


 



 


 


這是白花椰菜.再不久就會開花囉~


 



 


這是蒜苗.蟲蟲不愛.算是最好種的.在冬季平日裡.褡配香腸臘肉都好吃.若吃不完.還可以留著


 


當蒜頭用.一舉兩得~


 



 


經過昨夜的大雨.洛神花全ㄡ趴了.趕忙用繩子把它圈綁固定讓它倒在一旁


 


說來好笑.原本種洛神花的土地是隔壁人家的.我們兩家是以中間這條小水溝做為界址


 


但是這2年土地重新測量.卻發現種洛神花這小塊地是屬於我家的.前後約快2坪有吧.


 


這下子算是收復家土了....


 



 


枇杷開花了.白色不起眼的花.卻帶有淡淡的花香味.好期待今年枇杷的收成~






海芙蓉.一般家庭的庭園都會種有一棵.有人說可以當避邪用.我則是想看能不能把它種的像


 


我家附近一家中藥店前超過150公分寬的海芙蓉.超壯觀的...野心很大齁



 



 


最近已開始要開花了.這2天就要把它全剪掉.讓下面的小葉子生長.這樣海芙蓉才會成長喔~


 



 


這隻是在砂糖橘葉子下面發現的.應該是蛾之類的昆蟲.滿漂亮.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