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都在陸續為我家的紅心芭樂穿新衣   很難想像我只有種那麼一棵而已    阿  怎麼那麼會生阿 !


光是套袋   笨手笨腳的我  綁個袋子就綁到我心煩 綁不好 打開再綁   一再重覆著這動作  厚~ 


這只是包一半而已喔   還有一半的芭樂還沒套袋子  因為沒有袋子了


這種袋子是專門用在包芭樂的 可不是我們一般在裝東西的袋子喔






我家前面這4棵大王椰子  因為這塊地屬道路預定地 .聽說當初地主為了想可以拿到補償金而所種的





這是我10年前種的香蕉樹  從來不曾澆水施肥整理的   從一棵變一堆  


在這幾年內陸續加入2種品種香蕉   現在這堆裡面可是有3種品種的香蕉喔~




 上星期所採收的旦蕉 .   蕉皮很薄裡面的肉較黃 .   卻是超甜的好吃~



我家庭院裡長很多這種小花 我不知其名  只覺得很漂亮~(格友說明這是-野人蔘)




在拍照時差點就碰到這毛毛蟲   看牠全身毛刺的  . 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   好里加在我沒碰到



不過越看越可愛ㄟ...不知哪位善心人士可否告知  這隻毛毛蟲是哪類蝴蝶或蛾的幼蟲


(剛剛查了毛蟲圖鑑此毛蟲為  基斑毒蛾)



好友Jean送我的黃金莓種子   在南部我家住下來後 長的頭好壯壯的  現在準備開花囉~




之前種的蜀葵不知道  能否順利成長至開花   因為種植時間太慢了  已過了季節性~



今天去園藝店跟老闆預訂一棵  錫葉藤  價錢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聽老闆說已經有人預定3棵了呢~



在園藝店觀賞花卉時 順手買了一棵  琉璃牡丹   回家種 .聽老闆說這是長年生的而且又好照顧


全日照或半日照都可以 只要記得天天澆水就好


嗯    這符合我種花的原則    買了 



覆瓣木槿花   我種10年了.  今天開了今年的第一朵花  . 接下來的整個夏天都可以看它在表演~



接下來的這一棵 .  自己長出來的 .  外型跟芭樂樹很像 .  但是味道不是 .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長的很慢 有一年了 還長不到10公分左右  葉子還會轉紅呢~




在牆角下發現一棵菌種 應該是不能吃的菇吧~




這是今天早上在市場買的人蔘果苗 .   一棵30元 試種看看 . 老闆說先不要定植在土地裡  等雨期過


後再種植 .  聽說只要3個月就會開花結果 . 不知道是老闆講錯 還是我聽錯 .   我想應該是3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