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怎麼的 . 突然好想吃那蔥燒大餅喔~   我跑到市場去找  結果沒有人賣   忍住那想吃的慾望 

 

下班一回到家 馬上準備所有蔥燒大餅的材料  中筋麵粉 青蔥  速酵母粉 白胡椒粉  油  水  糖

 

把麵粉  糖 水 酵母粉   用麵包機攪拌成三光後  放進抹了油的鍋子裡蓋上濕布 

 

然後電鍋裡面放入一些水 再插上電  不按開關 中間墊板子 放入裝著麵糰的鍋子

 

以最快的速度讓它發酵    在等待麵糰發酵當中 拿著我的兩光相機到前面的果菜園拍照去~

 

 

把發酵好的麵糰從鍋子裡拿出來. 輕拍出空氣後. 再醒個十來分鐘{已等不及了)

 

把麵糰擀平跟薄後  抹上植物油 . 鹽. 白胡椒粉.灑上滿滿的青蔥末(我還加了自己種的韭菜 )

 

把它捲成長條型.  再盤捲起來. 再次醒個十來分鐘     (所有一切都是快速)

 

 

 

這次我沒加芝麻 .   直接在鍋子裡塗上一層薄薄的油用烙及邊把麵糰轉動的方式

 

把它給兩面烙成金黃色 . 烙熟後 .  等不及它冷卻 . 直接切開   厚~終於吃到我想了整天的蔥燒大餅

 

把蔥燒大餅當晚餐吃   超滿足的   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